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导司机考“素描”

2018-04-20 08: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指导,你这是要干什么呀?”4月11日8时30分,襄阳机务段东西线运用车间司机张春见指导司机胡安文带着铅笔、橡皮和格尺来到车间学习室,好奇地问。“我要画‘素描’。”胡安文笑着说。

还没等张春回过神来,车间负责调车工作的指导司机们就陆续来到学习室,人人手里都拿着铅笔、橡皮和格尺。

9时整,车间主任段书明宣布:“何向阳,你画丹江口站的《调车作业指导图》;彭仲,你画十堰站的;黄金,你画胡家营站的……”顿时,寂静的学习室里只能听见“沙沙沙”的绘图声。

看到这儿,张春明白了,胡安文说的画“素描”其实是画所辖站区的《调车作业指导图》,当天,指导司机们参加的是默画《调车作业指导图》考试。

为确保调车作业安全、提升指导司机的指导能力,该车间要求所有负责调车工作的指导司机必须熟练掌握所辖站区的《调车作业指导图》,做到熟烂于心。为检验指导司机的掌握情况,车间专门组织了这次默画考试。

51岁的指导司机董春玲鼻梁上架着老花镜,在纸上一笔一画地绘制,车站的股道号、道岔号等技术数据清楚地显示在谷城站《调车作业指导图》上。

27岁的指导司机张凯伏在桌面上,先用工工整整的仿宋体写下“白浪站调车作业指导图”字样后,才一板一眼地绘制起来。

“段主任,您看我画得怎么样?”

“嗯,股道标识清楚,股道有效长度和道岔数据正确。”

9时20分,指导司机宋康涛仅用20分钟就将复杂的武当山站《调车作业指导图》绘制完毕。

不到半个小时,参加考试的指导司机们陆续交了卷,段书明当场判卷。判卷结束后,他宣布:“不错,你们全得了满分1

“段主任,我们都快练成画家了1胡安文的一句话逗乐了所有人。

钟守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