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欧班列始发站新建货场竣工

2018-04-19 18: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春林

达成铁路城厢站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始发站,这里是一个现代物流商贸快速发展的产业集聚地,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城厢站新建货场7线工程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开工,5月16日顺利通过验收。新建货场货5线、货6线2017年8月开工,2018年4月18日全面完成道站改,提前完成了新建施工任务。

2018年4月17日凌晨3时,成都城厢站新建货5、6线站改施工现场近1公里的铁路线上灯光如昼、人头攒动,随着一声施工号令,站改施工全面展开,现场劳动着的号子声、防护者的哨子声、指挥者的呼喊声、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

有机械松螺帽的、有收集撤除材料的、有进行切割的、有挖机开挖道砟和转运水泥枕的;撤除在前推进,新建施工就开始跟进,有对新建道枕进行就位的、有进行道岔对接的、有对道距进行调整的,有进行设备安装的,时至17日23时,施工面工作全面完成,进入联调阶段;调度室一道道指令发出,牵一发而动全身,现尝配合的站段全部行动起来,整个车站都进行全部成功测试,18日凌晨3时,城厢站货5、6线拨接任务圆满完成。

成都市青白江区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始发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作为成都向西开放的重要堡垒,改变了整个四川不沿边、不靠海、航运远、汽运贵的劣势,使成都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集散、产能合作、贸易发展的新的开放经济高地,同时还拥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片区、成都国际铁路港、四川省唯一的国家对外开放口岸。

据介绍,达成铁路城厢站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始发站,是一个现代物流商贸快速发展的产业集聚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厢项目部在2017年4月开工以来,全体参战人员跑步进场,施工之初没来得及建立食堂,所有单位参战人员克服吃住方面的困难,克服天气变化等不利因素,发挥组织优势和主观能动性,饿了吃盒饭,渴了喝矿泉水,每天施工现场劳动着的号子声、防护者的哨子声、指挥者的呼喊声、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

项目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整个项目工程我们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比如在在激光摊铺机上通过采用计算机激光测控控制、伺服驱动、电子测量及传感器技术数据革新,充分发挥自动化控制系统功能使用,使混凝土平整度标准提高2倍以上,密实强度提高20%以上,提高工效超过40%,节省人工成本约25%。项目部人员从进场到竣工验收,没有人请假休息,项目安质部人员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白天进行安全巡查和盯岗,晚上开完交班会再去完善整理相关资料,项目部加强精细管理和创新管理。

项目负责人说,每一次站改都是一场战役,为4月17日至18日这次站改,城厢项目部在年初就制定了施工方案、施工监控方案、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在施工范围、施工机具、施工材料、安全质量卡控和技术交底都一一落实到每个人组员和每个岗位。整个站改施工分撤除、新建、调试三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