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未雨绸缪做好施工防洪工作

2018-04-19 18: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入汛前,西铁工程公司结合施工建设实际和天气条件,从落实防洪责任、排查汛期隐患、突出防汛关键、保持防洪热备等方面入手,提前查漏补缺,全方位进入防洪临战状态,确保施工防洪有备无患。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集团公司“4.16”防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了《2018年防洪安全重点任务分解表》和《施工防洪指导书》,对防洪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防洪培训考试,逐级明确了防洪抢险工作职责,做到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组织开展施工防洪模拟演练,补强防洪短板,增强了防洪人员防洪责任和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将项目防洪预案、防洪监控系统、防洪物资储备等6项工作作为重点,组织安全管理和施工技术部门,对38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易发生防洪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和易诱发地质灾害的区域进行备案和动态管控。建立了防洪安全风险源问题库,逐项制定安全风险控制对策,限期整改,定期复查,形成防洪隐患闭环管理。

该公司将坑基开挖、沙土顶进施工、营业线施工项目作为重点,绘制了《防洪重点项目分布图》,“一项一案”细化了防洪抗汛指导手册,组织人员疏通排水沟、补高施工围堰、筑防洪堤21处;排查山区、河流附近施工项目的高路堤、深路堑及取土坑的边坡情况,把防泥石流、防山体滑坡作为防洪的一项重点来抓,提前做好防洪准备。

该公司还建立了洪抢险机具材料的用、管、修制度,完善了防洪物资管理台账,对防洪所需物资做到充分预计、及时采购和保证供应。对配备不足或损坏的及时补充和配齐,汛期备品做到随用随补。对备用的推土机、装载机、工字钢等抢险设备进行保养维护,确保状态完好。完善了汛情反馈机制和气象信息网络,保证汛情反应迅速。(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