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开展“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2018-04-19 16: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团 邵玲

按照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党委统一部署,北京分公司《关于开展“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18年4月18日,薛义段工程改造项目部组织班子成员、五部一室负责人、作业队队长及项目全体党员开展了“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北京分公司纪委监察审计部部长李建明、副部长孙丽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利用企业内违纪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将党员干部高压惩处威慑下“不敢腐”的被动压力转变为“不想腐”的党性自觉,让党员领导干部习惯接受监督和约束,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主要内容为“三个一”,暨结合十九大精神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会、学好一本书(《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读本)和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根据以上文件要求,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于会上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一是活动期间内每周交班会上将组织学习一次典型案例,要在5月25日活动结束前将读本上所有案例系统学习一遍;二是为了方便大家随时翻阅学习典型案例教育读本,解决项目部与各作业队分处三地不便借阅的问题,本着勤俭节约的理念,采取信息传递方式,项目部决定在今天研讨会后将典型案例读本内容由办公室负责将其扫描做成PDF文件格式利用项目工作QQ群发送至每一位参建人员手中,让大家共同学习了解,一方面给予广大党员干部警醒,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工作,使警示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三是项目部班子成员及五部一室负责人都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将活动精神深入每个人心中。

本次会上重点选择了三个有代表性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共同学习讨论,都是一些平时大家不以为然、存在思想认识误区、已然违纪而不自知的违法违纪案例:《“集体决策”不是错误决策的“免责牌”》、《欠薪百万被曝光 如此“典型”岂能当》、《议“借”为名索巨款 权力寻租毁人生》。通过每个案情概述、原因剖析、教训启示及一些格言警句的注释,使每一位与会者能够很容易的联系到自身实际工作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哪些行为是坚决不能做不敢做的,也能够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坚持从严治党、大力反腐倡廉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再一次给党员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负责人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中严格律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相互监督提醒,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企业负责、清正廉洁。(王正团 邵玲)

薛义项目部开展“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卜洋摄影.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