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看春日好风光——中铁十五局运营公司顺利实现安全机车牵引“开门红”

2018-04-19 08: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朔黄铁路运输处一季度合计完成货运载重量19.64亿吨公里,超年度进度计划2.45万吨公里。

神朔铁路运输处一季度合计完成货运载重量5.72亿吨公里,超年度进度计划0.74万吨公里。

包神铁路运输处一季度合计完成货运载重量5.96亿吨公里,超年度进度计划0.59万吨公里。

大准铁路运输处2月4日新上项目合计完成货运载重量2.66亿吨公里,总体载重量与支配机车成正比例管理,与年度进度计划持平。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一季度合计完成货运载重量33.98亿吨公里,超年度进度计划3.78万吨公里。同比增加2.98亿吨公里,增幅8.76%实现首季安全开门红。

一串串喜人的数字,彰显了运营人2018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如果我们将运输生产情况当做一篇文章的“明线”的话,那么还有一条“暗线”始终在辅助着、烘托着“明线”的发展,这条“暗线”就是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实现了首季安全开门红。

设好安全行驶目的地

俗话说的好: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公司“四会”上汤军红经理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之基,要深刻认识安全极端重要性,越是形势严峻,越是任务繁重,越要确保安全生产;、越是安全形势好,越是安全生产周期长,越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为了使“首季安全开门红”顺利实现,公司制定了“战风雪、抗严寒、力保首季开门红”的安全活动主题。并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活动。

首先,运营公司在严格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运营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实施评价细则》及《安全红线意识管理办法》,对全年需要开展的危险源辨识对生产岗位具体分解,明确了每项工作的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完成期限和分管领导。公司所属各单位按照公司1号文件和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执行方案要求,也分别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将各项安全工作和体系建设任务层层分解,明确任务、明确职责,制定了详细的落实计划和保障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实施评价细则,深入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公司于2月27日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对2017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总结和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8个方面的不足、并对2018年7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做到严抓行车设备故障管控,严格作业许可,施工安全管理。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为实现2018年度各项安全工作目标打下了基础!

握好安全驾驶控制杆

“6S”看板一季度在安全管控情况执行到位,无论从车站住宿还是工务的库房。屋内,各种物品、器具的摆放井然有序,座椅、工具、地面也打扫的一尘不染,打开员工们存放衣物和物品的铁皮柜,整整齐齐摆放着,就连鞋和手套的摆放也都整齐划一,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属于工务员工们这些“大老粗”们日常使用的库间。

员工们讲到“如此精细化的管理,完全得力于本案体系标准化建设”。自公司1月份召开的安全专题例会以来。各运输处根据《安全生产实施评价细则》的要求,以落实PDCA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完善风险预控管理体系的建设目标、运输处经过广泛调研,全面推行站队、车间、班组标准化建设,从软硬件建设两方面入手,从设施、物品的存放到各专业的作业工序全部按照标准化进行,注重细节管理,从而达到作业、检修、管理的精细化。

通过开展标准化建设,各运输处不但统一了管理标准、规章制度、硬件设施、而且提升了管理的档次和水平,使管理更加人性化、作业更加精细化、安全更加可控化。

看清安全前行指示灯

全面加强机车春检工作,成立了春季机车鉴定整修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下发2018年春季机车鉴定整修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修标准及时间节点,细化工作部署,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春季机车整修鉴定工作有序开展,为安全行驶夯实基础!

检修人员坚持“先鉴后整”原则,准确掌握机车性能情况、质量变化规律,有针对性地整修机车,恢复机车状态。结合跟班作业、故障假设、工艺写实、对规检查等形式,对关键车型、岗位整修作业进行全过程卡控。结合机车修程、临修、专扣整修等方式,开展“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配属的54台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的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进行重点整修,消除设备隐患。根据HXD型机车变流器减震改造、SS4G型机车报警检测装置加装等13项机车技术改造项目,扎实开展各型机车改造工作,通过技术手段整治机车惯性故障,切实消除机车“松、脱、虚、裂”等“小而广”问题。一次次检修,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奏响了春检的交响曲。

共同学习吸取教训

一季度新闻联播播放了不少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他深刻告诉我们,无论何时何地干什么工作首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有了安全我们有了最起码的生活保障,充分证明了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的箴言。

学习事故案例,增强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要靠多种措施协调并进。要多学习、分析事故案例,多吸取事故教训,设想在紧急状态下自己怎么办;在作业中时时处处想安全,严格按规程作业。各班组、车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注重教育效果。除了教育之外,还要加强对安全行为的检查考核,对于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不强的表现,及时进行纠正。

抵达安全行驶新彼岸

在安全号机车平稳牵引下,运营公司一季度的运输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各项运输、维管、检修项目能力、质量指标及技术指标节节攀升。截止2018年4月18日18时,运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无一般D类及以上责任铁路交通事故6316天,顺利实现2018年首季安全开门红及第一个安全百日开门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