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毫米间见“功夫”

2018-04-17 11: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您真了不起,这是怎么看到的,我怎么就看不见呢?”4月16日,新乡桥工段鹤壁北车间检查工区工长齐振芳正在俯身冲高低,而配合检查工作的徐东伟则手提道尺检查线路,一旁观摩的青年职工赵树文对两位老师精湛的技艺赞不绝口。

“冲道这活啊,得多练,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正所谓熟能生巧嘛”齐振芳工长对正在帮他递工具的赵树文说道。

“树文啊,你刚刚说到一个‘看’字,其实在检查作业中,‘看’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这个字不仅仅可以帮助我得到线路设备的状态情况,更能让我分得清干活的轻重缓急,因此啊,‘看’也真是一项大功夫”徐东伟补充到。

“来,树文,你看看,前面就有一处三角坑,你大概估算一下,这低了几毫米?”齐工长话毕,赵树文收起记录本,俯身趴在了钢轨上,看到了前面不远处一个“小疙瘩”后,皱着眉头起身说道:“这得有四毫米吧”。

“你之所以觉得是四毫米,是因为前面正值高所以显的后面低,前后对比来看,其实应该只有三毫米,千万不要小看一毫米,这一毫米的差值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中,旅客就能感觉到晃车,那我们怎么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呢?”

“这可真是一毫米间见‘功夫’啊,我一定跟您好好学习,为咱们工区争光1,看着愈发认真思考的刘树文,齐工长欣慰的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