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春季保安突出“三个重点”

2018-04-17 09: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亚飞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根据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重点突出危险源辨识及风险预控管理,增强重大危险源管控能力,探索创新安全管理理论,抓好“三个重点”,全面确保秋季安全生产。

重点岗位安全盯控。该公司严格落实管理人员下现尝跟班盯岗等措施,加强人员不安全行为管理,严格规范“三违”的检查、处罚和纠正等内容,同时根据安全生产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违”专项整治行动,分别对夜间、交接班时间、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过程全面受控。

重点过程分步盯控。该公司编制了全年重大安全生产实施评价细则,明确了细致的实施计划方案,同时明确实施责任主体、保障措施、所期望达到的结果、协作部门、分管领导,考核、考核复查模式、评估实施效果等内容。针对公司所属各运输处车站装卸车作业量较大的车站,他们还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作业制度,对每一项作业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责任分工,形成标准化作业模式。

重点环节落实盯控。该公司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对特殊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佩戴不全、电气线路不规范使用情况进行认真排査,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开展“三防”工作,把重点作业场所、重大危险源管控、恶劣环境作业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制定各类非正常应急预案。定期进行非正常演练;加强对各专用线、主要作业场所的巡视检查,强化对户外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对重大危险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实现安全可控。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