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理培训送健康

2018-04-17 09: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王海伟

(樊康屹 王海伟)4月10日,太原机务段50余名来自生产一线的管理干部共同参加了一场心理科普教练培训。不同于以往的政治、业务培训,心理科普教练培训重在培养一线管理人员运用心理干预方法缓解职工压力、疏导职工情绪的能力。

太原机务段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百年太机之家”文化建设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培训,他们引导管理干部拓宽心理疏导渠道,搭建心理服务平台,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当好职工心理压力的疏导者、心理健康的维护者、身心健康的捍卫者。

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申树青参加培训后感慨地说:“以前我在工作时忽略了职工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现在通过培训,我懂得了要想确保安全生产,首先要理顺职工情绪,引导他们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在44个课时的心理科普教练培训中,学员们将通过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提升情绪控制和自我激励能力、关系信任和人际协调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动车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贾钰介绍道,高铁司机担当单司机值乘任务,心理压力较大,把心理学知识运用到高铁司机队伍管理中,能有效提升高铁和旅客安全的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