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的安全我的幸福

2018-04-13 15: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文清

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旅行环境,乌鲁木齐铁路集团公司上海四组的乘务员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着。“请大家排好队,把车票拿好,注意脚下安全”,在车门口立岗的陈艳丽不时提醒旅客。列车乘务员,岗位非常平凡,穿着统一的制服,穿梭在车厢之间,服务在旅客身旁。当你进入列车乘务员这个职业,并真正走进它的时候,你会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是一句标语,更是一种精神。

微笑是拉近人们之间距离最好的纽带,还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当旅客走进车厢,面对陌生的环境而感到不知所措时,乘务员陈艳丽会想方设法缓解这种困境,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馨的提示。如:旅客行李摆放不稳固时,在摆放平稳牢固的同时,讲解为何要这样摆放,对带孩子乘车的旅客,安全宣传到每位家长和小朋友,提醒孩子要防止挤伤、烫伤、夹伤等安全注意事项。

旅途中旅客的需求是第一位的,遇有询问要耐心倾听,并做出满意的解答;安全提示到位,有需求有服务;遇有残疾人、病人等重点旅客,要提供重点服务;旅客乘降组织安全有序;车厢环境干净整洁。这些都要付出极大的爱心和责任。

车厢里您总是能看见陈艳丽忙碌的身影,她不停的向旅客进行安全宣传,给旅客讲述车厢里的安全隐患,她深知自己的每一句提醒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她时常检查车厢里的服务设施,时刻查看设备是否有故障,以免影响旅客使用,给其旅途带来不便;当您想着她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她又拿起扫把将车厢打扫的干干净净,又将窗帘摆放的整整齐齐……在她们的努力下,小小的车厢有了如家般的温暖,让旅客高兴乘车、平安到站。

如果你没有亲身体验,怎知客运人员蕴藏着感人肺腑的情怀,不分昼夜、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当旅客进入梦乡,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确保旅客安全。

列车是一个临时的大家庭,陈艳丽用自己的热情尽力帮助每一位旅客,虽然彼此未曾相识,但你的安全就是我的幸福。

0413_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