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党委:将职工放在心里,将党建走在前面

2018-04-12 09: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咱们党委对职工太好了,不仅设立了图书角供咱们阅读书籍,更是配齐了电脑让咱们‘冲浪’,咱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1

4月11日,正在工区上网‘冲浪’的新乡桥工段检查监控车间安阳探伤工区职工侯洪林如是说到。据悉,该段党委为夯实党建基础,积极收集职工诉求,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解决职工需求,强化思想引领。

一、先进思想,把握方向

该段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为当前党建重点,积极收集人民日报、新华网官方优秀文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车间班组政治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思想,在确保职工吃透学透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保安全、促生产”主题,利用班前点名会、班后分析会进行专题讨论,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党委突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高举十九大、”两会“精神旗帜,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以先进的思想指引党建方向。

二、夯实基础,示范引领

该段党委结合形势任务,在围绕“三会一课”、党支部台帐等内容深入开展党内自查,并按路局标准逐项对照建立问题库的同时,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实施计划,借助段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报告时机,深入一线,在解读形式、政策与任务的同时,还围绕“爱岗敬业”主题向职工讲清内涵意义,切实将全段职工思想统一到珍岗爱岗的思想中心上来。

该段党委大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逐步筑牢组织战斗堡垒,以“基层”为核心发出党建工作好声音,在深化“党职”关系中稳固党建基础!

三、丰富内容,稳步推进

该段党委结合车间、班组“图书角”、“小网吧”等设施,定期推送党建期刊和优秀党建理论文章,并围绕管理方式、绩效待遇对比等内容,整理、攥写《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善待你的职工》、《善待你所在的岗位》三篇文章,积极利用“五微平台”进行推送,迅速形成氛围,并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车间干部集中学、班组职工记名学的方式,确保学习效果,该段党委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印制2500份宣讲折页,确保党建基础扎实、内容丰富。

该段党委在保证党建基础牢靠的同时,不断丰富职工生活、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宣传三篇“善待”系列文章,在职工中牢固树立“安全是饭碗,工区是我家,职工是家人”的思想意识。

四、搭好平台,营造氛围

该段党委积极组织职工攥写学习心得,并在段网首页新桥要闻板块中置顶刊登优秀体会文章,充分发挥段微信公众号、段刊《新桥通讯》等平台作用,持续刊登车间、班组先进经验、优秀典型、学习心得,营造氛围,并通过钉钉办公群,实时收集学习照片,监督活动进展,营造“珍岗爱岗”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刊登微信4期13条、收到学习心得20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