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快车”为市民免费做检查

2018-04-12 08: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栾丹丹

(栾丹丹)4月7日,不需要去医院排队挂号,在“健康快车”火车医院里,就有眼科专家为市民提供全天免费的眼科检查和咨询。

“健康快车”是一列流动的慈善火车医院。自1997年运行以来,它沿着铁道线,常年为全国各地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到2017年底,4列“健康快车”已为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10个站点的近2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

4月7日10时,停靠在北京车辆段内的第三列“健康快车”上,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的医生就开始为陆续来火车医院的市民进行免费检查和咨询。同时,“健康快车”列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也在车厢里接待前来参观的市民,为大家播放白内障手术录像,讲述在火车上工作的故事。

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健康快车”迎来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大家有的接受医生检查,有的参观车厢设施,对这列流动的火车医院赞不绝口。“‘健康快车’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善事,希望火车医院的便民工作能一直顺利地开展下去1有市民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