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送您温暖回家

2018-04-12 08: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30日9时,在齐齐哈尔车辆段齐齐哈尔运用车间会议室里,一场特殊而简朴的欢送仪式让在场的每一名职工都为之动容。

本月退休的老职工张柏臣、陈国生分别从车间党总支书记、车间主任的手中接过退休贺卡、纪念照和一台足部康疗机。两人感慨地说:“在铁路干了一辈子,没想到退休了还风光一把,这么多人来欢送我们。”

今年以来,该段为即将退休职工开展“送关爱”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和谐发展、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送关爱”活动主要采劝二个一、三赠送”的方式进行。“二个一”指车间、科室负责人与即将退休职工进行一次面对面谈话,为即将退休职工组织一次真诚简朴的欢送仪式;“三赠送”指为即将退休职工赠送一张充满真情祝福的贺卡、一张本人的岗位工作照和一份价值500元的退休纪念品。

欢送会上,两位老职工回忆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对车间的发展寄予希望,说到动情处,眼里闪动着泪光。“你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铁路事业。尽情挥洒的汗水里,折射出你们忘我工作的激情;奔驰的钢铁长龙,牢记你们万丈豪情的付出;安全生产功劳簿上,镌刻着你们无怨无悔的忠诚……”车间的欢送词对他们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退休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老同志为铁路事业工作了一辈子,我们开展为即将退休职工‘送关爱’活动,就是要让他们体面地回家、温暖地回家。”车间主任的话,阐述了“送关爱”的核心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