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国际口岸站进出口运量突破300万吨

2018-04-12 08: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丁元

(任卫云 丁元)今年以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中、蒙、俄及欧洲多国的货物进出口需求不断增长,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方协调、优化运输组织,保证口岸运输畅通,保持了二连国际口岸站进出口运量强劲增长态势。截至4月9日,二连口岸进出口货物运量完成349.3万吨,同比增加95.9万吨,增长37.8%,其中进口运量315万吨,同比增长37.3%;出口运量34.3万吨,同比增长42.9%,实现了2018年首季开门红,再创历史新高。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针对不断增长的运量和二连站宽轨到发场条件有限的实际,积极强化各部门协调合作,保证口岸运输效率。二连站主动打好宽轨接运攻坚战,对蒙方国铁车辆采取优先落地、优先卸车、优先编组、预先挑票措施,在返空车计划编好30分钟内向蒙方提交,畅通从宽轨接重到返空的全部作业流程。集宁货运中心强化与关联单位联劳协作和货主协调沟通,高效完成进口货物的换装、落地、装卸作业和国内货场的交付作业,确保了货物快进快出。呼铁外经集团公司抓住原木、铁矿石等集中到达机遇,优先口岸换装车作业,并将装卸、仓储、配送“一站式”办理转变为“站到站”全程式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中欧集装箱班列运输。呼铁外经集团公司定期走访入驻二连口岸物流园的进口商并召开座谈会,准确掌握货物流向,努力增加新运量。二连站强化与联检单位、政府部门的协作,优化中欧班列报关流程,增加夜间申报,大力提高通关效率。集宁货运中心积极协调联检单位,加快集装箱周转,保证班列从入境到挂运发出不超过48小时。目前,经二连口岸完成中欧集装箱班列运输290列,比去年同期增加231列、增长276.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