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5公里的700次弯腰

2018-04-12 08: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学虎、赵海云,你们小组封添镐窝的时候要饱满均匀,顺便把外观整理平顺14月3日16点30分,阿克苏工务段库车线路车间管内大机维修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库车巡养工区班长马泽山的嗓门在噪声中显得特别大。

马泽山头上、脸上全是灰尘。他一边组织人员对大机作业后的线路进行测量,一边手握道尺,将几何尺寸超标处所及时通知施工负责人。随着作业车辆行进,他不断重复弯腰、低头、检测、观看、记录等一连串动作。在一公里范围内,他重复这套动作达200多次,而今天的作业是3.5公里。这就是说,他在今天的配合作业里会弯腰700次以上。

持续几天的扬沙天气,气温下降,加上作业是在清晨,行走在路肩上感觉格外寒冷。然而,汗珠却不断地从马泽山满是灰尘的脸上流下。他似乎毫无察觉,一丝不苟地与每一寸钢轨、每一根轨枕,甚至每一颗螺栓、每一粒道砟亲密地交流着。240分钟的“天窗”点结束了,马泽山伸伸腰,望着作业后笔直的线路,露出满意的微笑。

“马班长太敬业了,集中修以来就没回过家,嫂子对他意见可大了。他要再不回家,嫂子肯定休了他1返程路上,一位工友的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马泽山什么都没说,只是咧了咧嘴,打开了手记,对今天的作业开始总结分析。

编后 步行3.5公里的同时要弯腰700次以上,这想想都令人咋舌的运动量,对马泽山而言却只是一种工作常态。敬业爱岗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正是在这一次次弯腰中,马泽山以自己的辛劳与汗水,守护了这3.5公里铁道线的平顺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