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全力战春融

2018-04-12 0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拉弦绳、量道尺、测轨温、记数据……”4月9日14时许,在京包线陶卜齐站西岔区,呼和浩特工务段技术科包保干部与陶卜齐一工区的10名职工正在全面检查线路设备状态。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防春融乱道”春检春鉴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回升,草原铁路进入春融期,线路设备极易发生“三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全力战春融,集中整治春融设备病害,确保草原铁路安全畅通。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全面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明确局、段、车间、班组四级包保责任人的检查频次和量化要求,成立春检领导小组,合力紧盯病害检查、卡控关键环节,确保作业安全,并组织开展“记名检、记名修”工作,使检修过程有据可依。

管内线路复杂,万吨重载线路集中的集宁工务段,根据线上设备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年度维修计划,按规定专题部署设备春检和春融期整修工作,彻底整治重点病害。

为充分发挥集约化作业的作用,相关单位的技术科、安全科牵头,各车间配合,成立添乘机车、徒步检查、仪器测量和设备检查等小组,综合分析查找设备质量存在的倾向性、关键性问题,制订整治计划,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在动态检查的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不断提高设备静态检查监控,成立乌海、临河、包头等5个地面检查组,对春融重点处所、冻害回落处所、客车通道、正线道岔、防断薄弱处所等进行“拉网式”巡查。与此同时,工务系统相关单位的调度科协同线路科、高级技师等技术骨干对春融病害定期现嘲会诊”,分析诊断病害原因,力求做到标本兼治。

入春以来,针对乌兰察布地区雪情不断、昼夜温差大的实际,集宁工务段加强组织、明确任务,严格抓好防“三折”工作。

安全问题整治刻不容缓。在春融病害整治过程中,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按照检查数据和现场实际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按照逐公里、逐组道岔、逐级负责、专人负责的方法对无缝线路爬行超量和轨温偏低等及时进行整治,做好应力放散、轨缝调整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