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安全管理添“利器”

2018-04-12 08: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针对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约谈郑州桥工段、郑州车务段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把脉”开处方,为安全管理添“利器”,共同筑牢安全大堤。

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各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以及春运安全检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定向约谈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查找在安全管理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层层传递压力,补强短板,提升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连日来,这个局集团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约谈了4个基层单位的党政正职,就存在的“好人主义”、如何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问题开出处方:站段党政正职要厘清思路、擦亮眼睛,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现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安全重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对不称职的干部该调整的坚决调整,切实把现场管控住;紧紧盯住高铁和旅客安全,从抓制度、抓规范入手,推动安全管理从“宽松软”向“严细实”转变;加强专业管理,使各项工作制度、标准和方案符合现场实际;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教育职工自觉消灭“两违”;建立科学的考核分配和激励机制,调动职工高标定位、精益求精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