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花开安全路

2018-04-12 08: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通工电段管内,282.7公里的成昆铁路穿越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的苦拉山脉,一路向北出滇入川;371.2公里的黄金旅游通道——广丽线克服建设基础薄弱、安全生产压力大的实际,一路向西直挺滇西,成了连通滇中与滇西地区的主要铁路干线,为推动云南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而作为成昆线、广丽线、广昆复线上859.2公里正线的维修养护者——广通工电段2000多名干部职工面对山区铁路艰苦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装备条件,在“斗山治水保畅通”的顽强拼搏中,顺利实现了7个防洪安全年和安全生产年。

铁路的安全畅通,离不开养护者的艰辛付出;而所有的勇敢前行,更离不开精神文明的滋养。

为了让文明建设的花朵更加绚烂,最终结出丰硕的成果,这个段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辐射带动安全生产、力促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的生动局面。

他们以提升职工素质为目标,注重文明道德风尚引领,通过建立实施“5411”职工队伍提素办法,利用好宣传栏、微信平台、学习会、主题宣讲等载体,广泛开展文明道德风尚、法律法规、爱国爱岗等教育,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铁路精神上来。该段以成昆铁路红色精神为引领,打造“启航之路”“文化走廊”,开展“十佳标准化职工”“工电工匠”等评选及岗位学雷锋、“金秋助学”、中国梦学习教育、每月升国旗和段旗等活动,力促精神文明建设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他们还大力实施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形成精神文明成果辐射带动效应,让“文明之花”花香四溢。这个段通过坚持“一线一特点、一线一品牌”的文化建设思路,按照“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原则,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大力开展“亲情”安全文化建设,打造职工精神家园;分别在大丽线、广大线、成昆线建成融入当地民族文化特色、顺应铁路发展、满足职工生产生活需求的“美丽上关我的家”“广丽线上好家园”等16个标准化示范站区,在满足职工吃住洗生活需求和阅读、娱乐、休闲精神需求的同时,让偏远工区职工享受到多媒体文化、文体生活;制定落实单位内外环境整治措施,积极参与铁路“精准扶贫”项目,送教下乡、结对帮扶,形成路地共建精神文明的良好氛围,使精神文明建设的辐射效应得到全面延伸。

天朗气清花正艳,芳香四溢情满怀。作为全路唯一一家工务、供电、电务三专业并存的基层站段,一个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的铁路运输站段,广通工电段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精神文明之“花”花开一路,再结硕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