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父亲教儿子在铁路边放风筝 福泉市联防队员紧急制止

2018-04-10 17: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  毅 

4月10日上午10时,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联防队员,紧急制止了一起父子俩在铁路沿线一起放风筝的隐患。

据了解,当天上午,该市铁路护路办保安一分队联防队员兰成周、兰成红在沪昆铁路线沿线例行巡逻巡查,当巡查到K1877+600米附近时,发现有1名男子带着一个不足4岁的孩童在铁路边沿欢快地放着风筝。这个地方,距离铁路只有50米左右的距离,风筝忽高忽低,飞行在铁路沿线的周围,非常危险。看到此情形,联防队员立即上前紧急制止。

经了解,该名男子是附近的村民,早上闲着无事,看到天气不错,还有点小微风,比较适合放风筝,为了带好儿子,于是就带着不足4岁的儿子到空旷的铁路边教儿子放起了风筝。

联防队员制止后,立即告诉该男子说,因列车在高速运行中会产生强大的空气吸力,在铁路沿线放风筝,风筝很容易被“吸”进去,高压线一旦接触风筝,就容易造成接触网短路,继而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如今的列车速度都很快,假如因为一个小小的风筝就导致列车紧急刹车,甚至造成接触网的起火,从而导致列车因紧急停车而车体损伤,还有可能导致列车发生脱轨、颠覆,使旅客和货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一个小小的风筝就会给铁路带来这么大的危害。

经教育,该男子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不在带儿子来铁路边放风筝。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  毅  )

图为联防队员紧急制止放风筝.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