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青工”扛起供电重任

2018-04-10 08: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绥德供电段 郭胜晓

“90后”青工赫宝,是绥德供电段一名电力线路工,主要负责自闭、贯通线路日常保养、停电检修、事故应急处理,保证行车信号供电。

沟壑纵横交通不便人迹罕至的渭北高原常常出现他的身影,工作6年间他除正常的设备检修、危树砍伐、应急处置外,不论严寒酷暑每季度都要对150多公里电力线路进行拉网巡视,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外部环境。他对管内的包西线、甘钟线设备了如指掌,设备状态、运行方式、分布位置、操作要领等等,都熟记于心。他每次外出巡线对线路上的每个缺陷和细微差别都详细的进行标注,对每处缺陷他都要跟往年同季节进行比较、分析,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线路特点,制定出消除缺陷的方法。

工作以来,每到防洪关键期他都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一干就是50多天,结婚成家后依然如此。在山西朔州当老师的妻子每年暑假都会带着女儿从八百多公里外的朔州来到黄陵站,陪伴丈夫坚守岗位。因为工作两人聚少离多,这50多天是夫妻二人每年团聚最长的时间。即便这样他每天也是忙于设备巡视、防洪隐患排查、故障处理中,常常回到宿舍匆匆吃下妻子热了一遍又一遍的饭菜便倒头入睡。

管内设备多次到遭遇暴雨侵害,电力设备受损严重,防洪抢修期共计抢修电缆8.65KM,制作10KV电缆终端头14个,中间头8个,35KV电缆终端头2个。抢修架空线路12.68KM,恢复单杆倒杆4起、门杆倒杆2起,挽回损失50多万。

几年来,他攻克技术难关3次处理疑难故障1次,发明创造1次,发现处理设备缺陷600余件,避免了多起电力故障、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人身、行车供电安全。工友都亲切的称他为渭北高原的“供电卫士”。(绥德供电段 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