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前期工程开始施工

2018-04-09 10: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建虎

4月4日,由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首开工点中山公园站取得前期工程占道、挖掘许可证,开始绿化迁移围挡施工,成为全线第一家取得前期工程占道、挖掘许可并进行施工的单位,也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12号线项目是公司继7号线,4号线项目以来,在深圳所承建的第三个地铁项目,项目建设被寄予厚望,压力之大不言而喻。公司所承建的四站三区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主城区繁华地段。车站位于南山大道上,紧邻道路两侧商铺林立,住宅密集,场地狭校南山大道作为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现场环境复杂。由于政府对四期工程建设提出依法合规推进的要求,与以往几期边干边完善手续的建设方式相比,四期工程各项工作必须待手续办理完备后方可进行。故而整体建设环境较为严峻。

自2017年12月20日进点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和巨大压力,项目经理部不等,不靠,不要,提前筹划,积极部署。一是统一思想,通过公司、轨道公司管理理念宣贯以及形势分析,使全员牢固树立奋勇争先的理念和信心。二是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对口小组,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三是建立会议制度,每天召开碰头会,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分析,查找问题点和突破口。四是以技术为引领,优化细化各项方案,以全线第一家开工建设为目标,倒排各个节点工期,针对各重节点工期及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详细梳理,制定应对措施。五是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协调工作。抓紧靠牢地铁集团和南方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主动对接业主单位、政府部门、各产权单位,理顺各方关系,对车站周边管线、建筑物等进行逐项摸排,对影响前期工程的因素、问题建立台账,为前期工程开工打好基础!六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敢于承担。面对困难,党员不言退。同时,引导员工围绕各项任务,积极献言献策,合力出击。

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项目经理部在环境复杂,人员紧缺,工作量大,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广大员工充分发扬四局“五个特别”的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严格落实,最终打开了前期工程建设突破口。前期工程的实施,是掀起大干热潮的开始,也将为后续站点施工积累经验。我们将以奋勇争先为目标,秉承“不能落后,不敢落后,不甘落后”的思想,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百倍的精神和信心,继续向着下一个目标,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