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三个注重”深入落实开展集团公司“廉洁规范年”活动

2018-04-09 09: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深入落实开展集团公司“廉洁规范年”活动,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作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三个注重”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注重层层传导压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铭同志多次强调:“一岗双责”是一个岗位、两个职务,不是兼职。郑州基地督促各级组织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踏踏实实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尤其是注重对行政管理干部的监督,确保做到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解决了一些基地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突出问题,把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了各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

二是注重坚持以身作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关键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从基地党政主要责任人做起,督促带领班子成员,以行动做命令,以身教做榜样,廉洁自律,两袖清风。在纪律执行上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做好廉洁从政的“领头羊”。基地各科室负责人,也注重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基地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做人做事,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三是注重强化责任追究。强调坐而论道,不如强化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反腐败斗争进行到今天,总公司和集团公司不仅在惩治腐败上是动真的、来实的,而且在责任追究上也是动真的、来实的。基地党政全力支持纪委对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积极做好集团公司巡视配合工作,重点突出问责追责,无论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还是重点岗位人员,全部按照“一案双查”规定,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既追究主体责任,又严肃追究监督责任,问责一个,惊醒一片。通过强化问责,使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责任担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