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义务快递员 —记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老兵邹品信

2018-04-09 09: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有一位义务快递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腊月,他都如期为项目部的同事们取上快递包裹,他就是项目部老铁道兵邹品信,邹品信1978年3月入伍,原铁道兵九师四十四团一营三连的一名战士。1984年1月1日,中央军委一声令下,17万铁道兵集体转业。在内蒙大地上,邹品信含泪敬了最后一个军礼,脱下军装换工装,成为一名筑路工人。

兵改工后,老邹先后参加过铁二院写字楼、英峪沟高架桥、云龙大厦、淮南电厂灰坝、周沈高速公路、哈磴高速公路、合六高速公路、铜陵电厂专用线、广昆铁路、湄江湾港口铁路支线等项目建设。到了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领导安排他管理食堂,让他买菜。他决心既然要干那就要干出样子来,一定要把食堂的伙食搞好,决不辜负领导的希望。他每天起早贪黑到食堂帮忙,看一看早餐准备得怎么样了,还需要买什么菜。老邹把食堂管理得井井有条,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而且来项目检查工作的业主领导都点名要在食堂就餐,可见老邹还真有“两把刷子”。 

项目部坐落在以勒镇三洞桥村,因为在农村购物不方便,大家伙纷纷在网上购物,但乡镇快递公司与项目相距四五里路,快递公司还不送货上门。项目部到镇里去取快递,很不方便,上班时间也不好随便请假,所以取快递就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老邹得知后就自告奋勇的挑起了收揽发放快递的活儿。老邹说我每天要骑着三轮车到镇里买菜,正好顺便把大家的快递取回来就行了。他每天中午回来的时候,总是抱着大小包裹,到每个科室分发。每个人拿到快递都会的说一声:“谢谢老邹”,一句谢谢正透出了大家伙对他甘于奉献精神的赞赏。其他诸如谁的宿舍门锁坏了,卫生间的管漏水等生活中的琐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用自备的小工具,把这些疑难杂症一一摆平,为项目部节约了不少维修费用。

职工们也都被他的行为感动,并由衷敬佩这个老兵。但是老邹很坦然,他说自己做得还不够,今后还要更加努力发挥好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项目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