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闲”出来的半小时

2018-04-09 09: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室职工冯达平来到了班组。此时距班前会还有半个小时,按照冯达平的话说,“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冯达平来到了作业现场,对报废的单元缸实施“修复术”。

“像这种调整量小的单元缸,一般都是调整螺母的问题。”职工们陆续来到班组,好奇围了过来,冯达平耐心地给大家讲解。

冯达平是班组的一名老师傅,平时喜欢动手琢磨,班组的门窗坏了,他总能想办法修好;检修工具用起来不顺手,他也能捣鼓好。特别是他对制动配件修旧利废的技术,更是首屈一指,班组职工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冯师傅,您这么早就来干活,太辛苦了1班组职工徐斌说。

“这段时间段上和车间领导天天给我们讲形势任务教育,一个单元缸就有2000多元,说实话,能为班组尽点力、出点力,能多节约点钱、多创点效,我心里高兴着呢1冯达平说。

职工严焰立刻称赞说:“冯师傅说的太对了!咱们现在过紧日子,修旧利废,就是为大家多争取一些效益。”

“这是必须的1说完,冯达平更加卖力。他一点也不顾忌灰尘和油渍,拆掉由于其它原因报废的单元缸,将调整螺母作为互换件再重新组装。最后经过试验台检查,“修复”后的单元缸各项指标全部合格。

“冯师傅太厉害了!半个小时就为班组节约2000多元。”班组职工顿时欢呼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