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利用清明小长假巧打客运“营销牌”

2018-04-09 08: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清明节假期间,南阳车务段通过加强营销宣传、强化客运组织、严把安全关键、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最大限度吸引辖区内返乡扫墓以及外出踏青的旅客,出现了“小长假引来大客流”的火爆局面,努力为客运营销再掘“一桶金”。

这个段充分利用段、站两级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动态发布管内各趟车次剩余票额、到发时刻等信息,加强与地方电视台、广播电台、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滚动播报南阳至郑州、洛阳、新乡等短途热门旅游地区的增开车次信息、出行攻略、乘车指南及票额票价,扩大宣传效应。此外,他们还主动推介铁路订票流程、服务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微博、微信旅客在线问询解答,最大限度吸引选择铁路出行。

为确保旅客顺利购票,这个段组织各站探索把握旅客出行规律,动态盯控票额预售、余票状态等信息,对重点始发车次、短途车次开设“2小时内发车”、“互联网取票”、“短途列车”等售票专口,实行弹性售票制,有针对性提升售票效率;在各客运站售票厅、站前广场等处所安排值班干部、党员服务队、售票导购员开重点做好常旅客会员办理、自助取票、购票咨询、出行规划等协助服务,积极推荐旅客购买联程票、往返票、异地票、高铁票,全力提升客票收益。

考虑到旅客返乡扫墓喜欢携带鞭炮、香火等易燃易爆物品,他们加大对“三品”的查堵力度,积极宣传科学文明的祭祀观念,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安排段包保干部、专业检查组做好对“清明”节日期间运输包保盯控、跟班巡查,并利用安全分析室抓好岗位视频监控等资料的检索回放,加密对关键时段、车次、环节的检查频次,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确保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这个段还开辟重点旅客专用绿色通道、母婴候车区、哺乳室等,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持续优化乘候车体验。同时,增设南阳站“玉都亲情”、平顶山西“马街亲情”、邓州站“雷锋身影”等流动服务台,为旅客免费提供针线包、小药箱、手机“加油站”、出行指南、购票乘车规划等服务,竭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清明节假期间,这个段共发送旅客9.8万人,实现客票收入81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和8%。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