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心助老暖人心

2018-04-08 18: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旅客列车正点在北京站始发。

3号车厢乘务员谢一丹在巡视车厢时,发现本车厢一位老年旅客一直躺在铺位上,脸色十分不好,谢一丹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旅客情况,老人姓马,今年已是76岁高龄,此次还是独自一人从东北探亲之后,乘车到北京换乘我们的列车回银川,由于近日北京降雪降温,加之旅途的奔波,这名老年旅客对旅途环境有些不适应,在乘车前就出现了高烧感冒的症状,身体非常不适,谢一丹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列车长,并为其进行了列车寻医互助广播。一路上,谢一丹一次次来到铺位前为老人测量体温,帮助老人用毛巾冰敷额头,又通知餐车为旅客送来了清淡可口的汤面,在谢一丹的精心的照顾下,老人的体温很快恢复了正常。列车进入夜间运行后,谢一丹又细心交代对班乘务员好好照顾生病的老人后才去休息。

列车经过一夜的运行,6时57分,Z179次列车正点到达了银川火车站,老人平安的到达了目的地,老人在下车前对谢一丹一路上热心又温暖的服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90后乘务员谢一丹优质的服务也赢得了车厢旅客的一致赞扬。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