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梁体全面进入转体准备阶段

2018-04-08 18: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禹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跨G104国道(72+132+72)米连续梁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连续箱梁,因结构高度不满足悬灌施工时公路净高要求,故采用主墩43号、44号在G104国道两侧平行于国道方向悬灌2*65米梁体后,梁体顺时针旋转30°后转体到位。现浇两侧直线段长度均为5.8米,施工边跨2米合龙段,最后施工中跨2米合龙段完成全桥合龙。

4月6日,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双沟特大桥跨G104国道转体梁连续梁44号主墩最后一个块段—19号块混凝土浇筑完毕,此次共计浇筑103方混凝土,这标志着经过十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国水电四局施工的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跨G104国道转体梁施工已顺利完工,全面进入桥梁转体施工前准备阶段。

双沟特大桥转体重量约9951吨,采用墩底转体法施工工艺,转体高度约为16米,采用的施工工艺均居于国内同类桥梁施工的前列,对底部转盘及滑道的安装精度要求较高,转体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由于43号、44号主墩临近G104国道,其挂篮、支架等的拆除存在倾覆危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倒塌、行车中断的重大安全事故。

对此,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加大人员投入,加强安全巡视,施工作业时布置安放爆闪灯、锥形筒等,现场安全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监控。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准确控制挂篮、支架拆除过程中的下落方位,防止其在拆除过程中出现不稳定因素。

目前,该桥转体前主桥挂篮的后退与拆除、塔吊、上桥梯道的拆除及临时固定约束装置的解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拆除工作完毕后即可进行千斤顶的安装以及试转阶段。

转体连续梁梁体.jpg

上一篇:珍惜美好时光
下一篇:热心助老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