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珍惜美好时光

2018-04-08 18: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霞

无意间看到有这么一段视频,爸爸低着头专注的边玩手机边给身边的宝宝喂饭,宝宝还没吃,一抬头儿子长大了,多少成长时光,人在身旁却错过陪伴;儿子在打电话,一边等着下象棋的老爸一扭头成了满头白发,多少亲情时刻,人在身旁却未曾陪伴;年轻的小两口,男主角低头玩平板,一扭头身旁漂亮的媳妇就成了不收拾打扮的邋遢少妇,多少青春芳华,人在身旁却忘记陪伴;可不是吗?身边多少美好的时光不就是从手指间这么流逝的吗?低着头,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失去什么……

想想80后的童年,玩的跳方格、打沙包、踢毽子、滚铁环等等,上档次的也就算的上小霸王游戏机了,跟电视连接在一起,只要你这边一开始玩,楼上楼下的电视里绝对都是跟着你的游戏节奏。那个时候的孩子没有像现在那么多的玩具,大家最喜欢的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一些虽然简单,却乐趣无穷的游戏。简单的游戏,简单的玩具,伴我们走过童年时光。看看现在的孩子们,要么玩的是各种棋艺,要么玩的是舞蹈,就是有点自己的时间,也是在低头玩着手机或者平板。在看看现在的我们,何尝不是呢?手机就像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偶尔有时候不带手机,都会觉得不习惯。

在现在的网络时代,随处可见戴着耳麦,拿着手机的低头族,沉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手机带来方便的同时却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回忆一下,我们错过了多少美好时光,朋友们在一起,都是陶醉在自己的手机世界,没有了相互间的交流,一条短信,一个简单的表情符,瞬间取代了朋友之间的那份情感。甚至把输入法都用到了现实生活中提笔忘字的情况。

让我们放开手中的手机,它仅仅是我们生活里的一小部分,却不能占有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阻挡我们感受亲情间的温暖,友情的珍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