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18-04-08 18: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东升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民族精神,培养职工感恩意识,4月4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在项目党工委副书记陈冠琪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来到了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姚家山烈士陵园参加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姚家山北连大悟,西接孝昌,有“武汉抗战第一村”之称、属大别山余脉,地处小悟山的中心点,是历史上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新五师司政机关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的驻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同志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流传着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本次清明节活动立足姚家山红色资源,紧扣教育主题, 抵达景区后,大家瞻仰了革命前辈的光荣奋斗历史,并在革命先辈雕像群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使命。随后在烈士陵园相关人员的指引下,伴随着献花曲由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蓝。最后,项目党工委副书记陈冠琪同志致辞,寄语全体项目职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基础建设,为企业发展而不懈奋斗,再创新辉煌!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机械厂旧址、李先念、陈少敏旧居和历史纪念馆及其他的红色旅游点。景区内溪谷青山环抱、溪流综综、怪石如巨,缓步拾阶,漫步山水长廊,忆当年新五师行军其间,别是一翻风味。革命先烈虽然已远去,但先烈们的英魂和革命精神将永存不朽!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