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严守施工安全关 牢筑行车安全防火墙

2018-04-08 18: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鑫

对于近期西康线各地施工的实际情况,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把关盯控,加强现场作业卡控力度,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施工行车安全

该车间教育室组织乘务员对施工地段注意事项进行教育,利用监控装置模拟机对非正常情况下使用凭证时运记的输入要求、解锁操作时机、速度控制进行现场模拟,并利用模拟机进行实做考试,对没有完全掌握的乘务员进行强化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达到人人过关,班班熟练。

在施工时间该车间各指导室值班人员在乘务员出勤时对出勤人员采取模拟机操作和出勤提问等形式,使乘务员对施工地段的行车办法及监控操作达到熟知熟会,对施工为行车带来的影响做到心中有数。强化机车乘务员出退勤管理,规范乘务员出勤作业过程,要求乘务员开好二人小组会,出勤时逐条核对运行揭示和安全注意事项,将调度命令上的施工时段、地段纪录在司机手帐内,并把IC卡中的信息在模拟机中对照运行揭示进行核对,确保内容无误。同时,段内要求运用干部到出勤口现场进行把关,对乘务员命令揭示掌握情况进行重点提问,乘务员回答正确后,方准出勤

在接近施工地段前该车间要求值乘班组,共同做好行车瞭望,共同确认行车凭证,确认手信号显示正确后,方可进行LKJ操作,并按信号显示要求贴线运行。通过施工地点或进出站时,加强瞭望、鸣笛,发现危及行车、人身安全隐患时,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宁可错停,不可盲行。

并且在施工时间该车间安排指导司机在施工根据对在点内通过的出乘机班亲自监督现场盯控,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协助机车乘务员确认行车凭证及手信号的显示,正确指挥乘务员监控装置操作,指导司机添乘指导LKJ输入、慢行区间操纵要领,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协调解决运行途中突发问题,保证信息传递及时,确保列车安全通过施工区段,为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筑牢了“防火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