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公司昆明4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起重吊装作业安全知识培训

2018-04-08 11: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凌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起重吊装作业安全管理,4月4日,武汉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起重吊装作业安全培训,项目相关主要管理人员、班组长、起重司机、司索指挥人员等30人参加。

会上,安质部采用PPT的方式重点阐述了吊装作业的定义、吊装作业事故类型、吊装作业人员和设备资质要求、吊装作业主要安全措施、对起重设备吊钩和钢丝绳的检查和报废标准、起重司机的安全操作规程、起重吊装“十不吊”、起重吊装指挥信号等相关方面知识。过程中,项目经理陈荣国结合现场施工实际,不时的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话语对相关名词、重点作了详细解释,并采用提问的方式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培训后,现场组织了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纠正了起重吊装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同时也为项目后续施工大干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