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特殊的“要点”

2018-04-08 11: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卫东 、喻梦蝶

4月1日早上7:00整,随着现场总指挥刘明君一声令下,中铁七局汉十铁路项目部铁家沟隧道工区钢栈桥“要点”维修正式开始。

铁家沟隧道工区钢栈桥长67.4米,于2016年3月建成。在今年3月下旬例行检查中,发现桥面板下分配梁部分工字钢单元断裂。为确保栈桥安全及施工通道畅通,项目部高度重视,立即编制了整改方案,采取分段更换工字钢、桥面加铺钢板工艺对栈桥进行修复。为尽可能减少对现场施工时间的耽误,项目部精心调整隧道内各工作面作业工序,把“要点”时间定为7:00~14:00,安排在罐车、出渣车最少时间点进行断路“要点”施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大限度减少对钢栈桥的占用。

早上6:30分,2台挖掘机,氧气电焊,工字钢钢板及作业人员全部到位。在钢栈桥上,现场总指挥再次安排施工各工作流程,强调工作要点,安全总监进行点前安全教育、施工安全交底。

7:00整,栈桥“要点”修复施工正式开始,栈桥分为两个作业同时开始施工,随着氧割火花飞溅,桥面板一块块被切割掀起,损坏的工字钢被一根根割开,施工人员立即一根根进行抽换,随着号子声,破损的工字钢被抬了起来,新的工字钢被抽换了进去,切开的钢板立即恢复原位进行焊接,设备轰鸣声,号子声,现场紧张有序的干着,为在规定的7小时内完成这个要点任务,项目部职民工分班吃饭在现场,抢抓时间,经过7小时奋战,钢栈桥修复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施工道路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