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朔黄铁路项目“天窗”施工纪实

2018-04-08 09: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建军、赵志江

4月5日上午7时30分,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的全体参建施工人员,按照铁路运行给予的“天窗”点准时进入施工现常现场安全员、防护员、驻站联络员已经就位,施工机具、施工材料已准备就绪,标志着朔黄铁路神池南站2018年冻害治理工程“天窗”点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晋北早春,春寒料峭,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晋北地区迎来了“倒春寒”天气,神池天气更是瞬息万变,昨天开始,大雪纷飞,北风呼啸,铁路站场白雪皑皑。针对大雪降温天气,为保障既有线施工作业安全顺利进行,项目经理带领项目工程、安质部门主管赶赴现场进行指导工作。施工人员依旧按照施工要求有序穿上防护服,带上施工工具和对讲机在铁路线外待命。七点半前,全体人员现场就位,进行施工前最后的准备工作。8点整,现场施工负责人接到了行车室驻站联络员传来对讲机的消息“线路已封锁,可以开始施工”。

随着封锁前最后一列列车通过,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参建施工队180余名工人按照原计划开始进行天窗封锁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一路小跑,人工挖掘背运道砟、摊铺防冻材料、换填道砟、拨轨、移轨、固定等一系列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员、防护员认真负责做好防护工作。原计划四个小时的天窗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既定铁路冻害治理施工任务。2018年朔黄铁路大中修工程冻害治理施工首战赢得开门红。(苏建军、赵志江)

QQ图片2018040808422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