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名旅客途中发病 铁路部门急伸援手

2018-04-08 09: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清明小长假期间,很多家庭都选择外出踏青旅游,尽情享受这明媚的春光,但是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们却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节假期间,先后有两名旅客在列车上突然发病,后在南阳、邓州等站的热情帮助下,发病旅客最终都安然无恙。

“南阳站吗?我们列车上有名旅客突发疾病,现已昏迷,急需在站临时停车。”4月5日凌晨,南阳站客运值班员徐序接到由北京西开往重庆方向的K589次列车长求助电话。

按照规定,K589次列车在南阳站正常通过,并不办理客运业务。考虑到旅客安危,徐序立即向上级调度中心进行了汇报,希望列车能在站临时停车救人。一方面,他安排值班人员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另一方面,他将情况汇报给值班干部请求支援。与此同时,车站还开辟了救护车辆快速进站“绿色通道”,准备好担架等急救设备在站台等待列车进站,为抢救旅客争取宝贵时间。

1点左右,K589次列车停靠在一站台三股道,早已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立即上车与列车工作人员一道,将患病旅客从车厢抬下送上了120急救车。后从医院传来消息,旅客赵先生为突发性肠道大出血,由于送医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4月6日晚上,来自四川遂宁的马先生和同伴一起乘坐K15次列车从商丘前往重庆北,当列车经过南阳后没多久,马先生突然出现中风征兆,口眼歪斜不会说话。邓州车站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当地120急救中心到站做好抢救准备。后在车站值班人员和医疗机构的联合救助之下,马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