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耕要趁早,时令好插苗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一工区召开2018年新入职员工座谈会

2018-04-08 08: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福平 图/彭松 

木棉花开,知是春来,绚丽羊城,年华谁怠?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尽快的融入项目这个大集体,逐渐从“认识”到“认知”再到“成长成才”这三个阶段进行自我提升,达到创效育人的目的。4月6日,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以“春耕要趁早,时令好插苗”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新入职员工座谈会,项目12名新入职员工和部室以上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不必拘束,尽快融入集体

此次座谈会围绕自我介绍、项目简介以及员工自由发言等内容进行展开,刚开始新员工显得有些拘束,低着头捏着本子,不时还互瞄一下对方,如同春风里抽枝的新芽,粉嫩的很。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进了一家门荣辱集体分,恰是春耕时节,小伙们更要精神抖擞,在广州轨道交通18号线这片沃土上正等待你们这批生机盎然的秧苗氨,随着项目党工委书记宋长海贴切而又生动的开场白瞬间将新员工那手里紧拽的几分拘谨和腼腆都松开了,大伙都变得活跃起来,在自我介绍的环节里都能够踊跃发言,其中新入职安质部的周惊蛰说道:“从部队来到项目,我很习惯这里的生活和环境,每天规范着工地上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能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任务,感觉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自己今后会成长的更快”。趁着和谐欢快的氛围,安全总监赵勇刚说:“作为现场管理人员,我们不但要给施工队做教育,做培训,自己员工系统性的培训和学习也要从严抓起,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别人”。

有的放矢,尽快进入角色

学,要学以致用,做,要有的放矢。转变到新的战场就要有新的观念,新的标准和新的作为。项目总工程师蒋浩梁谈到:“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是个18.9亿元的大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番禺区,横番区间正线起止里程为AK30+66~AK33+949,陇枕出入段线起止里程为SSK0+359~SSK2+921,含1座中间风井、2座始发井、2座盾构井、4个盾构区间,1个明挖段,3座疏散口,7个联络通道,点多线长,工期紧任务重,在座各位或刚退伍或即将毕业,但发现问题、主动学习钻研的能力不要毕业,要尽快找到目标,进入角色,做到有的放矢”。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堪称是地铁施工建设中最好的人才培养基地,只有更快的进入角色,才能更好的演绎精彩绝伦的人生。

珍惜机会,尽快成长成才

詹天佑先生在《敬告青年工学家》文中曾写道:“镜以淬而日明,钢以炼而日坚”,诚然,工地是使人不断锤炼,日益精进的地方,每一位刚入职的新员工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既然同一炉造,就要把握每一次淬火的机会,达到百炼成钢,而不是等待二次回炉的残次品。最后宋书记还强调:“课堂上你们或许可以撒娇、可以任性,但随着离开课堂的那一刻起,你们脸上那稚嫩的孩子气该逐渐抹去,因为每一次俗流中不经意的妥协和放纵不单是修养和意志的消亡,更是万众期望中的自我扼杀与流放,责任、担当从书本中来,也希望真正能扛在肩上,中铁十一局有宽阔的舞台,望你们珍惜机会,尽快成长成才”。

日何其短,路何其长,是好马就莫要卸鞍,是好苗就要趁农忙。此次座谈会很好的拉近了项目职工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也让每一位新入职员工明确了将面对的工作性质以及工作任务,相信趁着羊城的春风定会掀起大干高潮,全项目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在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上唱响丰收的号角。(张福平 图/彭松 )

一工区新入职员工座谈会.jpg

附图说明:

图为一工区新入职员工座谈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