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味初心责任 共沐道德之风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18-04-08 08: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艳梅、林成立  

本站湖北十堰讯   4月3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机关举行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公司机关及附近单位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力促机关干部职工在道德洗礼中坚定信念、提高修养、改进作风,为创建服务型机关凝聚正能量。

本期“道德讲堂”以“初心 责任”为主题,历时90分钟,共包含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

在唱歌曲环节中,全体人员一起合唱了《公民道德歌》和《铁道兵志在四方》,既感受到了道德力量,又重温了铁道兵的初心。在看短片环节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央视微视频《公仆之路》,从习总书记的公仆历程中体会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还看了纪录片《抢修遮断显神威》,该片讲述了公司前身铁一师二团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艰苦历程,反映了铁道兵战士保家卫国的热血情怀。

在学模范环节中,以真人事迹拍摄的微电影《磨砺》引起强烈反响。该片真实还原了集团公司十佳杰出青年许杨林从稚嫩懵懂的实习生到肩挑重任的公司领导的历程,尤其是许杨林率领珠海项目全体员工抗击强台风“天鸽”、“帕卡”,在风雨夜中组织员工安全撤离,深深感动了在场人员。

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在道德宣讲员的带领下齐声朗读了清代诗人袁枚的《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在观看先进模范的事迹之后,在场人员立足岗位实际,踊跃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纷纷表示将向先进模范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做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道德宣讲员为机关各部室以及附近单位赠书了书籍《不忘初心》、《有效沟通:让你的工作更卓越》,为大家送去了精神食粮。

多年来,公司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实效,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文艺汇演、扶贫帮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由虚到实,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现文明的浓厚氛围,为企业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

图片说明:

图1、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图2、唱歌曲

图3、看短片

图4、学模范

图5、诵经典

图6、谈感想

图7、送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