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沟站八项措施确保清明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2018-04-07 17: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尹东阳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运输秩序良好,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出行更便捷,白沟站积极采取八项措施,确保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

1.jpg

一是加强设备设施检查。对进出站通道、消防设施、行车、客运服务设备以及站台防护设施进行平推检查,确保清明节日期间各种设备运行良好。

二是进行应急预案演练。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反恐防暴以及突发实践进行演练,补充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运输秩序正常。

三是设立母婴候车区。对有需求的重点旅客提供方便。哺乳室设有沙发、婴儿床以及儿童玩具等设施。工作人员随时提供问询服务。

四是党团员义务上岗。设立流动引导员,党团员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上岗服务旅客。根据客流特点,抽掉专人在各岗位进行巡视引导,协助旅客接受安检、取票、购票,组织大客流乘降。

五是开通绿色进站通道。验证口、检票口及站台工作人员做好联动,对重点旅客组织快速进站。

六是设立爱心候车区。工作人员发现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主动引导到爱心候车区或进行帮扶、提供轮椅、担架等服务。

七是针对重点车次客流较大特点,提前组织旅客排队候车。安排好电梯值守、重联车组专人防护。加强站车联系沟通,确保做好重点交接。

八是做好交通接驳。根据列车运行秩序情况,提前沟通地方公交公司,为晚点列车旅客提供交通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