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暖花开日,人性化服务传递春天的温暖

2018-04-07 15: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4月1日,上海五组Z40次列车上乘务人员迎来了开春的列车,在这趟列车上也有了不少新气象。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旅客的床头出现了红色和绿色的蝴蝶结丝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这趟列车上,乘务人员为了能够在茫茫乘客中及时为重点旅客服务,将老人标记为红色的蝴蝶结丝带,小孩标记为绿色的蝴蝶结丝带。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足见车厢中乘务人员的用心所在。

奔驰的列车一趟趟呼啸而过,在不少车厢中也有自己的文化特色,而在上海五组Z40次列车上,7号车厢中飘荡的蝴蝶结丝带的人性化服务还在持续升温。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乘车人员不少是务工人员,其中不乏老人小孩,7号车厢的王丹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是工作认真的他还是细心的服务着每一位重点旅客,这些重点旅客在车厢中的活动也是王丹的重点照顾对象。旅途漫长,长时间的劳累往往在这部分群体中容易出现身体上的问题,所以及时的看护至关重要。一趟列车中,乘客数量非常多,有了丝带的标记,能够让乘务人员在巡查的时候,对部分重点旅客多留一个心眼,以防不时之需。

王丹一直看守着7号车厢,卧铺车厢的工作要比硬座车厢更加细致,边边缝缝角角落落,这个大身躯干起活来也一点都不马虎。所以,照顾起人来我们王丹更是不在话下,性格又好脾气也好,总是笑眯眯的跟旅客对话,在同事中人缘也是非常好。

二月春风似剪刀,在凉爽的春风中,车厢中洋溢的温暖瞬间让人忘记了寒冷。人来人往中,一次小小的帮助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旅途中的人们来说,能够换得一天的好心情!这就是列车中乘务人员的终极目标,每一次努力都在让服务改善,也让乘客的旅途更加安全温馨!

0407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