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组Wi-Fi让出行更具期待

2018-04-07 15: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近日,随着铁路部门开始引入社会优势资源来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运营,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负责开展全国铁路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工作。(凤凰网4月3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线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在家还是出行,登微博、刷朋友圈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然而,长期以来在人们的思维中认为,动车组上网络信号不好,刷微信、看视频是一种奢望,随着动车组Wi-Fi的逐渐普及,这种认识即将成为过去。

人们乘坐动车组出行,看重的就是动车组的方便、快捷和服务质量,在无线网络普及的今天,动车组上也并不例外,铁路部门加紧动车组无线网络的研发与普及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采用多路WiFi信号覆盖的技术,解决了传统4G穿越隧道时没有信号的问题,让人们的出行体验大大提升。

动车组上普及WiFi信号,是铁路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又一项具体举措,铁路部门引进社会优势资源来进行共同研发,既有效地利用了社会的资源,又将自己的服务水平提升到新层次,从而转化为企业效益,有利用将铁路的资本与社会的技术相融合,在促进铁路企业的发展同时,带动社会经济效益的发展,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扩大动车产业链,让动车更好地服务社会。

目前,动车组上有杂志、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动车组WiFi将成为铁路部门又一种向旅客宣传的重途径,智能手机的普及让动车组WiFi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铁路部门应做好规划和设计,让人们在享受无线冲浪的同时,学习乘坐动车组出行的安全知识和动车组周边的服务产品信息,让动车组WiFi发挥更大的作用。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铁路部门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满足大众的需要,让人们对铁路的出行更具期待性。(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