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构筑中国梦,延续铁路情,创造劳动美

2018-04-06 13: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她

中国铁路自第一条营业铁路——上海吴淞铁路通车之时算起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做为“铁三代”,和千百万铁路职工一样,服务于我们的铁路事业,奉献着自己绵薄的力量,发扬着属于我们铁路人的精神。为了追逐铁路的高速发展,带动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让人民群众满意,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个梦想,百万铁路人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地挥洒激情和热血。舍小家、为大家,持之以恒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研讨班开幕上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十九大的召开,无疑为铁路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更大机遇和更强动力,也给铁路人开启了新的“梦想之路”。身为一个铁路人的我,很明白这是势在必行的改革,这给了我们更高的起点,正是我们追逐去铁路梦想的契机与机遇,做铁路的“追梦人”,继而实现“铁路中国梦”。

近年来,又有不少新生力量陆续加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面对改革带来的冲击,他(她)们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时至今日他(她)们已成长为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为广大旅客服务的一员,虽然工作上难免出现纰漏,但经过不断打磨,他们已从一棵幼小的树苗成长为能够抵御风雨的树木。每年的春暑运大超员期间,他们值乘在大包小包不计其数的列车车厢里,虽然其间组织旅客乘降很辛苦、考虑的工作环节也很多,时间也很紧迫,可以说落实好方方面面作业难度很大,即便如此,最终他们还是一次又一次顺利的完成各项作业任务。

为了给旅客营造良好的旅行环境,“抠死角”卫生已成为乘务途中的常态化工作,曾经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九零后,面对设备陈旧,他们不悲观、不叹息,主动作为;面对先天不足,他们不观望、不等待,主动出击;面对高标准严要求,他们不退缩、不畏难,主动拼搏。他们挥洒汗水,用粗糙的双手换来的是整洁明净和旅客的赞许,这份用劳动换来的自豪感,让他们相信自己,为自己鼓掌。我相信,他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劳动的平凡、创造的伟大、梦想的光荣。

中国梦高瞻远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具有全天候、运能大、运价低、占地少和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明显优势,是方便旅客出行、降低货运成本、发展绿色交通和低碳经济的重要载体。十九大之后,中国铁路的目标是:基本实现现代化,人行其便,货畅其流,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在中国梦的支持下,铁路情代代延续。我们是铁路的后代,我们用汗水书写着时代赋予我们的劳动美,默默的为“中国梦”讴歌。

有一首《列车员之歌》是这样唱的:“朋友啊朋友,列车就要开动,我将和你一路同行。在这清洁的车厢里,装满了春风,装满了笑声,装满了笑声。无论你有什么苦闷有什么烦恼,在这里都会忘得干干净净;无论你是因公出差,还是度假旅行。你都会一切如意,一路顺风。”在这饱深情的歌声里,我看到了一代代的平凡岗位上的列车员,他们用劳动用真情构筑着中国梦,用他们最朴实无华的行为,为我们伟大祖国在建设繁荣大厦的过程中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