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巧用“贤内助”品牌合力打造安全亲情防线

2018-04-04 17: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机务段

“女儿小的时候,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父亲陪伴玩耍,而她却没有爸爸的经常陪伴,她说‘我就像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

贤内助代表杨萍的发言引起了表彰现场观众的共鸣。而这也是万千乘务员家属的真是写照。

为充分肯定乘务员家属在过去的一年勇挑家庭重担,倾力支持乘务员工作,为段安全生产发挥的积极作用。4月3日下午,安康机务段举办了第二届“十佳贤内助”表彰大会。 

十个贤内助家庭在爱岗敬业、安全良好、劳效突出、家庭和睦四方面表现优异。段党、政、工对“十佳贤内助”颁发奖杯一个,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元及物质奖励一份。

“以前老是听他说等信号、检字牌、连控,一直不太懂,今天参观了段史馆,见了真的信号机、检字牌,终于明白了”在“大车”的陪同下,“贤内助”们参观了段承启馆、读书吧、大车驿站、机车调度室。读书吧舒适的环境、海量的书籍让她们流连忘返,看了大车驿站的按摩椅、智能宣泄仪,机车调度室的智能存包柜,她们惊呼“没想到你们单位这么高大上”。看了承启馆里的老照片、机车模型、老式信号灯,她们不“淡定”了,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不时的询问身边丈夫,频频显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这阳安线上的乘务员从家中一出勤,从汉中到安康,再从安康到广元,等回到汉中一般都得三天时间,有时候遇上天气不好,出去一周才能回来,所以你们也不要埋怨为什么老公怎么这趟车出去这么久还不回来,另外阳安二线目前已经区段开通,等到全线贯通我们的乘务员回家的次数就会多一些”

表彰会后,各运用车间根据车间实际,组织贤内助家庭开展座谈会,车间班子成员逐一向乘务员家属交流了车间安全、运用、人事及乘务岗位的发展情况,回答了她们关心的安全管理、乘务环境、工资改革、职工休假等问题,认真聆听了职工家属反应的一些困难和建议。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对丈夫的单位、丈夫工作的理解又深了一层,我们也看到了段上为改善乘务员工作所做的努力,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今后,我会向受表彰的姐妹们学习,努力当好这个‘贤内助’”毛波的妻子王海华在座谈会后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