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闪光台”聚焦“大品格”

2018-04-04 16: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朱军勇

“吴远清助人为乐荣登‘闪光台’,我们单位好人可真多埃”4月3日,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刚刚更新的职工“闪光台”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这个事情还要从3月8日说起,这一天吴远清正常休息,在散步的过程中捡到一个包,里面装着驾驶证、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没有电话无法联系到失主,他就站在原地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来没有等到失主,就打印了一些失物招领启事进行张贴,还赶到安康广播电台请求协助寻找。当失主看到招领启事联系上吴远清取回遗失物品后感动不已,要求当面感谢,被拒无果,通过多次电话请求,才获悉吴远清为安康机务段职工,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往单位。

近年来,该段大力倡导“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意助人、诚心待人、诚信尽责”的品格风尚,组织挖掘每名职工在工作、生活、学习和社会活动中的智慧闪光点、品德高尚点和价值体现点进行肯定和弘扬。吴远清作为一名隔离开关监护员,看到身边的职工经常登上“闪光台”“风采板”“光荣榜”后深受感染,在当班前认真检查劳动防护用品,作业期间,眼睛始终定格在车顶作业人员身上,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和作业细节,多次消除因劳动防护用品穿戴、使用不规范造成的安全隐患,为大家所称赞和信任。

“登上‘闪光台’我非常高兴,以后我还要更加努力好好干。”吴远清笑着对要让他请客的工友说。

据悉,自2015年该段开展从业中的诚信文化建设以来,先后有800余名职工的诚信事迹和个人风采登上“闪光台”,个别党支部已经做到了全员覆盖,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荣誉感、尊严感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