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工人文化宫站复工后首站告捷

2018-04-04 16: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小凤

哈尔滨讯(任小凤)2018年4月3日上午11:00时,经过哈尔滨地铁公司、中电科哈轨项目公司、电建铁路公司、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和广东重工监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等组成的验收组对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所辖的七标工人文化宫站4#出入口内业及现场检查,一致认为工人文化宫站4#出入口2级风险施工前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为确保工人文化宫站4#出入口顺利通过此次条件验收,指挥部严格按照地铁公司复工要求自2018年3月初对现场安全、人员进尝设备报审、文明施工、材料报检等进行了全方面的准备。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暗挖段开挖初支采用CRD法施工,4号出入口暗挖段长24.95m,出入口有两类横断面A1、A2,A1内净空截面尺寸为6.5mX4.52m,A2内净空截面尺寸为8.0mX4.87m,初期支护施工首先采用管棚+超前小导管注浆加固地层,然后开挖土体,拼装格栅钢架,挂网喷射混凝土,格栅钢架A1断面间距0.75m,A2断面间距0.5m,开挖一环支护一环,开挖初支施工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方针进行,确保现场施工安全。现场施工严格按照方案步骤:测量放线→拱部超前小导管打设及注浆→马头门破除及围护结构地连墙破除→洞门处格栅联立三榀→挂网喷混→按照相应的施工顺序开挖进洞→进行下一道工序。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暗挖段开挖初支为站内施工,由车站负一层预留接口处开始施工,各种施工设施沿用车站内设施布置,提升系统、风、水、电管线布设,满足施工需要。

此次条件验收顺利通过使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在全线内树立了样板,是2号线第一个通过复工验收同时通过单项2级风险条件验收的单位。为指挥部2018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了好头,同时也为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施工任务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挥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和发扬水电四局“五个特别能”的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