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呼市地铁1号线乌兰恰特站至市政府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2018-04-04 11: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林峰

呼和浩特讯:4月1日9时58分,在中铁七局三公司呼市地铁1号线05标现场,“秦龙9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从乌兰恰特站出发向市政府站方向掘进。

该段行程全长861.536米,在呼和浩特市东西向主干道新华大街下掘进,区间沿线建筑物较少,高层建筑距隧道结构较远,线路平面有四处半径1200的曲线,线路纵坡采用V形坡,最大坡度为21‰。隧道埋深14.79-19.86米,隧道处于细砂,粉质黏土及砾砂层。 

为保证盾构机始发,项目部仅用十天时间就安全顺利完成了盾构机拆机、转场工作,并着手开始装机、调试。在共计半个月的时间里完成盾构机始发前的全部工作,创下了该公司在盾构拆装机过程中速度最快、转场效率最高的新记录。

下一步,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精心组织,严格控制盾构机推力、掘进速度、土仓压力和同步注浆量等各项掘进参数,同时加强沿线各项风险源的监控量测工作,做好预防处置措施,努力确保盾构区间隧道掘进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力争6月下旬实现本区间隧道贯通。

(董志振、林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