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动室里的真汉子

2018-04-04 11: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默默努力去哪

魏晓茹是检修车间车间制动室一名的青工,他每天负责检修的车辆制动配件都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件,因此,他所在的内制动组也被形象地称为列车“心脏”的守护神。

2013年8月,晓茹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初次听到他的名字的时候,大家都误以为他是个女孩子,但他却实实在在是个真汉子。他的师父张鹏,见到他就关心道“晓茹,咱这工作可是个体力活,你这么瘦……”晓茹笑着说:“刚上班那会,面对如此繁重的体力活,确实有点吃不消,但是我师父总说,年轻人多干点没啥,现在上班三年多了,我也练出了‘马甲线’,也算收获不校”。

去年11月,晓茹和他的师父张鹏一起参加了全路客车系统技能竞赛,并一举获得制动钳工组全路第九名的好成绩,用他最常说的一句就是“这没什么,都得感谢师父对我的帮助与鼓励。从讲解104型分配阀的构造和基本原理的基础开始,结合日常检修中遇到的滑阀研磨质量、添加润滑油数量以及在运用中发生的抱闸等问题,师父总是一遍一遍的讲,手把手的教。让自己达到了真懂、能用的效果。通过倾听师父讲解,以及与老师傅们研讨,对如何检修好104型分配阀需要把握的关键点的脉络更加通畅和清晰。

“善动脑、勤动手”是他一直对自己的要求,他凭借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进龋“张师父就是我的榜样,我还年轻,还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年轻的晓茹没有骄傲,他一直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始,为了保证春运客车104分配阀备品充足,制动室的职工都在加班加点。在试验间里,晓茹正在对检修完的制动阀进行严格的测试,只见他“游走”在3台试验机间做着测试,忙而不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