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海地铁7号线及15号线青年团员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8-04-04 11: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婷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海地铁7号线以及15号线全体青年团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敬献花束、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上午九点两项目部青年团员准时集合在烈士纪念碑下。纪念碑威严耸立,上有江泽民亲自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由刘婷、凌晨两位代表在碑前敬献花束,寄托了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在烈士纪念碑前,由团员代表刘婷宣读悼词:“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沉重的语调中,引发了全体青年团员对先烈们深深的怀念与感恩之情。

随即全体青年团员在纪念馆讲说员带领下在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间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看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冲锋陷阵,浴血奋战,壮烈牺牲,认识到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才找到了出路,揭开了新的篇章,并最终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扫墓活动不仅使全体团员了解英雄,铭记历史,更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去完成他们未竟的使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