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风采,永葆本色

2018-04-03 23: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凡务实的人文精神。

他叫屈永强,2013年毕业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并于同年8月分配到西安客车车辆段库检车间从事检车工作。从事车辆检修工作以来他深感车辆安全责任的重大,车辆检修工作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才能在工作中全方位地发挥自身作用,才能更好地适应并带动现场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屈永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面自我加压努力学习掌握客车检修理论知识,一面通过现场工作熟悉车辆,提高自己的实作技能,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他在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提高班组业务能力

屈永强在工作中始终牢记“我的岗位我负责,尽心尽责保安全”的宗旨,坚持标准化作业,精检细修,任劳任怨。在从事检车工作以来他从未因自己的漏检漏修而造成过行车事故,在段月鉴定和局鉴定、部鉴定工作中他负责保养的车辆质量总是排名靠前,多次实现鉴定车零故障。他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能带动身边的职工积极完成车间、班组交办的临时性任务,在因天气原因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的情况下,他吃住在单位随时待命,任劳任怨,完成各项应急任务,受到车间至段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二、爱岗敬业,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工技能

在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的同时还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其他人。总公司备赛期间屈永强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和技能,使自己在提高的同时,在回到车间的时候,他还将自己培训期间学习到的东西对员工真正可谓是知无不言,毫无保留。在指导新工培训的时候也很有耐心,悉心指导,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在平时工作中每次遇有排除车辆故障时,他总能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场合理的结合,快速的将问题找出来,并且将故障出现的原因和排除方法告诉现场的每一个职工,做到知其然和所以然。在班组工作间隙,还会带动其他职工学习车辆业务知识,在班组营造料浓厚的学习氛围,遇有其他职工不懂的问题,他也总是耐心给他们讲解,带动了本班组职工业务素质整体提高。同时,他又发挥自身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优势,积极协助车间开展针对新工的岗位练兵活动,传授岗位技能及故障应急处理经验,大幅度提高了新工的业务技能,一部分青工已逐渐成为车间生产的骨干力量。

三、通过他自身不断努力,工作成绩获得丰厚回报

屈永强在工作期间不怕苦,不怕累,能够做到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各项专业文化知识,在各级考试中成绩突出,名列前茅,在车间能够积极参加各项职教活动,对于车间分配的日常任务都能够按时完成,工作中先后发现,7005次031047车制动机链断裂,8181次341111车制动拉杆托架断裂,7005次060526安全带带座裂纹,447次677336车二位车钩缓冲器裂纹等多起典型故障,,2017年2月初更是被车间评选为车间技检作业示范队的标兵,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职工整体水平的目的,在段局级各项比赛中也先后荣获2015年上半年段技术比武车辆钳工工种全能第一名;在2015年局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车辆钳工(客车)工种第一名;被评为2015年度全局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荣获2016年上半年段技术比武客车检车员工种全能第二名;2015荣获“五四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5被车间评选为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为车间的安全生产,客车整体质量的提高、和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做出积极贡献,2017年被评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

他执着的从事着他所热爱的事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积极进娶奋发向上的精神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好的诠释,展现在他人面前的永远是踏实、刻苦与努力。他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一份责任,以一腔热血彰显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靓丽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