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牌团员”映徽章

2018-04-03 23: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他叫屈永强,西安客车车辆段库间车间的一名团员青年,说普通,是因为他有着一张普普通通的面容,干着普普通通的工作;然而,就是他,曾多次荣获路局及段“防故障能手”、“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荣获“全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时刻用“岗位就是责任,尽职保证安全”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用手中的那把检车锤挥洒着青春无悔,抒发了一个团员青年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情怀。 

苦练技能,潜心钻研,争做业务技术的“带头人” 

日常工作中,为了能够防止故障,他一方面不厌其烦地向老师傅请教防故诀窍,一方面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经常翻阅车辆专业书籍,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作经验,为今后防止大量车辆故障奠定了基础! 

在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屈永强不断摸索规律和总结经验,努力强化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向车间专职老师虚心请教。针对列车不同型车辆转向架的特点,经常利用休息的时间对照图片认真分析,摸索故障发生规律,遇到其他班组职工防止了典型故障,一有机会他总会到现场观摩,通过交流总结经验。 

轮对故障是危及行车安全的重大事故隐患。据了解,他仅防止轮对擦伤,剥离,局凹等故障就有几十件,因此,他也被大伙戏称为“车辆故障的克星”。屈永强为了能够防止车辆的各类故障,着实费了一些心思。平时他注重观摩轮对故障实物,对容易产生故障的部位用四检量好后认真记录下来,并结合自己在现场检车过程中对轮对产生故障部位的受力特点、磨损程度等进行判断,摸索故障发生的规律,总结出了防止故障“钻车到位半蹲身,蹲前一步俯下身,轮对先看横立面,车轮故障有特征,振动力大当当响,剥离故障无声响。”等小窍门,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运用在工作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并且发现典型防断脱故障4件,制动机链断裂,制动拉杆托架断裂,安全带带座裂纹,车钩缓冲器裂纹等。在他的带动下,班组职工防故积极性空前高涨,防止故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牢记职责,发挥优势,争创争先评优的“模范岗”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班组的青年带头人,他时刻牢记职责,时时处处以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他积极参与班组管理,为班组建设献计献策,协助工长抓好日常管理。 屈永强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职工不违章、不违纪,在工作中还积极配合工长搞好班组管理,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为班组职工做好事,配合工长为职工排忧解难,同时,对经常迟到、早退、工作效率不高和防故少的职工,对有思想波动的职工,对闹不团结的职工,对刚上班的青工都有交心的谈话。树立了好的榜样,赢得了班组同志的信赖。

屈永强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行团员义务,热心帮助班组职工。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事事争先。在车间各个阶段重点工作中,他总是兢兢业业,斗酷暑、战严寒,严格落实各个标准化作业,防故均名列班组、车间前列。今年春季鉴定,在得知车间成立突击小组的消息后,他又是踊跃报名参加。“我是团员青年的带头人,冲锋陷阵可不能少了我。”屈永强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感染了全体职工,而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青团员的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