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奋斗中成长,争当交通强国的排头兵

2018-04-03 23: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熙煜

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魏晓茹,是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室的一名职工,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误以为是个女生,可他却是“如假包换”的男子汉。

参加工作5年来,“奋斗”贯穿了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2013年10月第一次参加段的新工技术比武,5年来各类技术比武总共参加了20多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11月总公司客车技能竞赛中获得制动钳工组第九名。

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他心里明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面对新岗位调整,面对繁重的体力活,他的小身板有点吃不消,但是他的师父“悄悄”鼓励他,年轻人就要多干点,工作要积极,最后他用“7天的时间”、“一本作业指导书”、“10分钟的视频”、“上百次的拆装”,熟练掌握了客车制动阀上百个零件的分解组装,得到工长和同事的认可。

每当说起这件事他都满怀信心的说:“现在上班快5年了,也练出了‘马甲线’,也算收获不校工作中,只要自己不放弃,多练多想,总会成功。”经过各种技能竞赛的历练,他并没站在荣誉和掌声里沾沾自喜,平日里,班组里有重活累活,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冲在前面。在工作中,他从事的岗位或许很平凡,但经他检修的制动阀,却是保障铁路客车安全运行的主角。

如今,他已成长为班组里的业务骨干,班组里实习的青工都喜欢围着他,一来是他业务好,再者就是他知道刚参加工作,有个好师傅,对走好岗位的第一步是多么重要,所以他更愿意耐心地去和青工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岗位初心。

在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车间像魏晓茹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是西辆的青年力量,是铁路团员青年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他们始终坚持以“强国一代,青年先行”为己任,为车间的更安全生产,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李熙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