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 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

2018-04-03 16: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白雪

夏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贯彻落实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方针,进一步强化指挥部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8年4月3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在睢宁制梁场组织举办了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

指挥部相关领导及睢宁制梁场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以睢宁制梁9号制梁台座,工人在焊接桥面接地钢筋时,因操作不当,火花飞溅,导致焊渣引燃现场堆放的防雨篷布及蒸养棚为假定险情,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9号制梁台座发生火情,一是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上报演练总指挥及相关负责人,总指挥到现场查看火情,并启动应急预案下达人员疏散令、灭火令及警戒令;二是疏散引导组长接到疏散令后,立即指挥制梁台座上现场施工人员通过制梁台座两侧安全通道有序逃生,并将人员引导到指定安全地带;与此同时,应急组接到警戒指令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抢险组接到灭火指令后,电工立即切断电源、其他人员赶赴着火地点进行灭火,迅速控制火情并彻底扑灭,将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灭火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虽然顺利完成,但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小问题,部分员工对于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熟记于心,实际操作时却显生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后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会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际操作,使员工真真正正的掌握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