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高压线下承台 全部施工完成

2018-04-03 16: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焕波

近日,睢宁特大桥99号墩承台浇筑完成。至此,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高压线下承台全部施工完成,承台开累完成1342座,占设计总量1359座的98.7%。

徐盐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地区,连接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地市,沿线地区是江苏省重要的工业、经济、文化、城市等发展水平较高的经济走廊。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主要包括特大桥3座/44.24千米,路基5段/5.931千米等。标段总工期为1246日历天。总投资额为21.79亿元。

此次浇筑的睢宁特大桥99号墩承台尺寸为9.3米×6.3米×2.5米,混凝土设计量为146.5立方米。为了保证高压线下承台施工的安全,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安全。一是安排测量队去现场放出承台的平面位置以及量测高压线距离承台顶部的距离,以此来计算吊车所能吊起的最大高度;二是安排安质部对现场进行安全专项交底,从挖机开挖基坑、吊车起吊钢筋、搅拌车浇筑等方面进行专项交底,确保施工不触碰高压线的安全距离;三是在高压线下施工时,项目部安排一名专职人员现场盯控,指挥施工。

此次高压线下承台的全部施工完成,为架梁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将以此为契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工期完成2标剩余工程的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